吖夜夜夜夜

【乱步奇谭】平行世界

^



啊,又是这个梦。


浪越冷漠的转过头,不去看身后在父亲的拳打脚踢下瑟瑟发抖的少年,他目光平和,不带任何感情的扫视过记忆中牢笼一样的家,然后上前拧开门,露出浸染着夕阳余韵的光芒。


他出门前最后看了一眼背后的人,抱头默默忍受着父亲暴虐的少年蜷缩在地面上,眼中却没有难以忍受的痛苦,反而有着微不可察的憧憬,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闪亮得不可思议。


浪越微微一愣,然后轻轻笑了起来。


曾经的浪越,那个少年的世界是极其单调的,相比同龄人而言,这个世界绝大多数美好的词语都跟他没有什么关系,音乐和数学是他世界里唯一的乐趣。


他生来就独自一人,不会有任何人多在意他一分,无休止的谩骂和虐待对他是家常便饭,他或许也迷茫过,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遭受这一切,但最终他能做的只是紧紧闭上眼睛,把外界所有的一切都排除在外。


似乎这样,自己的人生就还不是那么糟糕的无可救药。


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可以继续这样忍受多久,每过一天,心里的魔鬼就更加无可抑制的生长起来,所有人在他眼里都渐渐失去了原有的颜色,褪去那层能称之为人的血肉后,剩下的无非是一个个衣冠楚楚的骷髅骨架。


这个世界,从一开始就是地狱。


*


浪越漫无目的的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头上,擦肩而过的人群,繁华热闹的城市,这个梦中的世界如现实一样对他没有任何意义。


那么,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呢。


他抬起头,如愿的看到了面前捧着书本走过的明智,十四岁的少年表情冷淡,不需要任何言语自然就跟周遭的世界隔离开来,他很了解明智,跟他完全是极端相反的两个人,他因为残酷的现实从来都是被迫一个人,没有人会来接近他,没有人愿意接近他,而明智则是根本不需要别人的接近。


如果不是他异于常人的数学天赋,大概明智也根本不会注意到他吧。


浪越目光温柔的盯着明智离去的背影,分外怀念起年少的自己每天和明智在图书馆创作暗黑星的那段日子。


暗黑星,是他唯一拥有可以和明智交流的全部,没有了这份天赋,他对明智来说也许就和其他人一样,不,也许比其他人还不如,因为他除此之外一无所有。


没有暗黑星,明智再也不会需要他的靠近。


*


浪越跟在年少的自己身后。


那段时光的浪越跟过去的晦暗完全不同,明智的出现将他带入了另一种意义上的新生,即使是每日依旧要面对的暴力也无法让他消沉,想到明智和他俩最常待的图书馆,每天从牢笼里出来的浪越脸上都挂着犹如得到救赎一样的笑容。


对那个无能为力又无处可逃的浪越来说,明智的出现就是他的救赎。


浪越是很明白那时候自己的心情的,重温这段时光无疑是令他愉快的,能够在这里光明正大的见到明智也是令他愉快的事之一。


他每次进入梦境最后都会守在明智必经的那条路上,看着那个目不斜视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骄傲少年逐渐远去,他难得的会有一瞬间察觉到这个世界的美好,竟然有一丝留念。


“诶我说。”


一个熟悉却青涩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浪越回过神来,就见到那个本应离开的人不知何时又倒退回他面前,歪着头一脸狐疑的审视。


“每天都守在这条路上盯着我,你不会是什么变态跟踪狂吧。”


“你……能看见我?”


十四岁的明智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目光明亮,浪越几乎以为他发现了什么。


明智上下打量着他,最终把视线停留在他左脸颊处的十字伤疤上,语气有一些不确定。


“你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浪越微笑着看着他,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细究起来,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平和的与明智交谈过了,即使是梦,他也分外珍惜。


“但是年纪对不上,他的脸也没有伤……”明智喃喃自语了一会儿,什么稀奇古怪的想法都阻挡不住的从他脑中冒出来,“失散多年的哥哥?还是克隆人,或者外星……”


然而等明智再次抬起头来想确认时,眼前已经变得空无一物,仿佛之前的邂逅只是他的一场幻想。


明智带着巨大的不解离开了。


浪越依旧安静的站在原地,轻轻叹息,第一次确定这个逼真无比的世界不仅是梦而已。


*


也许是浪越不小心触动了什么,此后的时间明智再也无法见到他,尽管他可以任意在这个世界中穿行,却只能如同幽灵一样游荡,无法干涉任何人和事,眼睁睁的看着那段过去如记忆中一样坠落向不见底的深渊。


他和明智,很快就要迎来诀别的那个雨天。


今天的浪越被人划伤了脸,然后被送回了家,所有人都在嘲笑的看着他,血液源源不断的从伤口流出,他心里原本沉寂下去的那只魔鬼又在蠢蠢欲动。


“明天……明天再去图书馆……见到明智……”


浪越站在房间里,为床上执着的少年感到悲哀,他知道他很快将迎来什么,唯一的希望在眼前彻底破碎后将是比之前更为深刻的绝望,没有人可以拯救他,这个世界的本质就是腐烂的。


个人实在太渺小了,他和明智倾尽全力创造出来的暗黑星,才有改变这个世界的力量,他和明智所追求的,绝不只是空想。


“砰砰砰——”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不久后明智的声音传了进来,床上的少年欣喜而激动的睁大眼睛,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他是如此渴望在这暗无天日的牢笼中抓住那一丝光明。


但在父母的阻挠下明智很快离开了,少年垂下头,眼里闪耀的光渐渐沉寂下去。


浪越站在他的床前,忍不住轻声说道:“明白了吧,你最终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我们的暗黑星可以完成这一切。”


从此后事态一切都无法挽回,未来的少年会利用暗黑星完成他的复仇,制造怪人二十面相,隐入幕后,直到最终的时刻来临,完成他对明智和世界的献祭。


美好的时光转瞬即逝,他也该真正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


“浪越!”


一个人影从窗户外钻了出来,浪越不可思议的看着窗外的人影,连脸上的疼痛都在这一瞬间被他忽略过去。


“明智……”


明智表情沉着的用工具撬开了锁着的窗户,墙上的挂钟不紧不慢的指向了凌晨三点,此刻万籁俱寂,一个绝不可能出现的人带着奇怪的攀岩装置出现在了浪越的房间中。


明智一眼看到浪越脸上触目惊心的伤口,并无多少意外,仔细聆听着外面浪越父母的动静,压低声音对他说道:“先别说话,你的伤不及时处理会很严重,我带你去医院。”


医生很仔细的给浪越缝合了伤口,絮絮叨叨道:“伤口划痕很深,因为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已经有感染现象,要是再晚几天就算愈合了也会在脸上留下可怕的伤疤。”


浪越无所谓的笑着,明智却沉默了一会儿,走过来对医生深深的鞠了一躬。


深夜,两人从医院出来后并没有回家,反而走到了附近的公园,浪越好心情的眯了眯眼:“想起上次你来救我手脱臼后,我们也是到这里来为你接的手。”


明智转过头,路灯的逆光中看不清他的表情。


“你不问我是怎么知道你的情况的吗?”


浪越没说话,身体因为寒冷微微的颤抖着,明智把外套脱下来披在他身上,他们逃出来的时候太急,夜晚的温度是非常渗人的。


明智伸出手指着公园外的街边,不紧不慢的说道:“我前段时间,就在那里见到了一个跟你非常像的人,他几乎每天都会待在那里,因为跟你很像,所以我一早就注意到了他。”


“嗯,然后呢?”


浪越并没有对明智口中的无厘头话题进行过多追问,能够和明智谈论数学之外的事,每一次都会让他由衷的感到喜悦。


“他是个很奇怪的人,明明站在明媚的阳光下,笑得也很温柔,却还是能让人明显的感觉到,他根本不是一个幸福的家伙。”


明智说到这里,忽然转头定定的看着浪越,无比认真的道:“他的左脸颊有一道十字伤疤,让我那段时间总是心神不宁,可惜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至今我都不知道那个人是我的幻想还是现实。”


“伤疤……”浪越摸着脸上的绷带低下头喃喃道,明智嗯了一声,捏了捏拳头,表情凝重:“今天听到你出事的消息后我心里就有不好的预感,来你家也见不到你,我只好回去又找了那堆欺负你的人渣,一开始他们还不肯说,在我的逼问下才终于吐露出了对你所做的事。”


“对不起,浪越。”


面对明智一本正经的道歉浪越有些局促,不安的道:“明智……我……我才要说谢谢你……”


“你的父母,在家里对你很不好吧?”


明智的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沉默了下来,明智垂下眼,继续自己的推测:“这么严重的伤,没有哪家正常的父母会置之不理,而且你父母见到我时的表情很气急败坏,根本不等我说完就迫不及待的把我赶了出来,更像是掩饰什么的心虚……”


不用浪越再多说什么,把所有前因后果都在脑中联系起来的明智已经清晰的知道了浪越的处境,可他和自己在一起时,却从来不提这些事,本来以为只是普通的校园暴力,没想到他在学校外的地方遭受得更多,还是由最亲近的人带给他的。


“浪越,你父母的这种行为是可以由法律撤销其监护人资格的,你想逃出来吗?”


浪越猛的抬起头,微微笑了。


*


浪越十五岁生日的那天,明智去浪越新的家庭共度了一个美好的生日夜晚,收养浪越的夫妇是很和蔼的人,曾经欺负浪越的不良也在浪越的反抗下销声匿迹,过了这个假期,两人都将升学进入新的学校,过去的一切都将被彻底的埋葬。


两人倾尽全力创造的暗黑星因为存在巨大的漏洞被暂且搁置下来,待未来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


毕业最后一天的图书馆里,明智和浪越一如既往的给暗黑星进行着最后的收尾工作,以后这个公式就将被彻底封存起来。


“明智,我曾经有过一个想法。”


浪越满不在乎的笑着,对明智坦白他过去生起的可怕念头。


“二十面相?”


明智皱着眉头思索着,不赞同的道:“在我们的公式下你这个想法并不是不可行,但你也知道暗黑星存在的缺陷,如果要把公式的内容付诸现实,公式的创造者之一必定会死亡。”


未来,并不需要以那么惨烈的代价来改变。


“明智,如果我不顾一切的使用了公式创造出二十面相,你会怎么办?”


浪越明显不着调的玩笑,在明智心中掀起了巨大的涟漪,他忽然想起了很久之前见到的那个脸上有伤疤的怪人,如果浪越真的走上了这条路……


“那我拼尽所有也一定会阻止你,我绝对不会让你死。”


浪越敲下封闭暗黑星的最后一个按键。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即使是那样的浪越,最终也会得到救赎吧。


fin


看完乱步奇谭第十集实在太基冻了

不知道最终结局会是什么样撸个小短篇治愈一下

希望浪越能得到救赎,他实在好杯具

以及这cp算是明浪?

评论(7)
热度(3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纯爱☀️☂️人

© 吖夜夜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